小偷半年偷46辆公交92块电瓶:给孩子挣学费

作者:唐心萌 来源:沈阳晚报
2017-03-01 13:37:34
分享

白天坐着公交车去踩点,夜深人静下手偷,骑倒骑驴连夜卖。半年里,沈阳9条公交线路46辆公交车共92块电瓶惨遭洗劫,小偷竟是一个身材瘦小的父亲。“哪敢告诉孩子学费是违法得来的啊!我对不起孩子,更对不起社会……”在沈阳市浑南区看守所里,涉嫌盗窃公交车电瓶的犯罪嫌疑人庄某后悔不已。

2月27日,市公安局公交(地铁)分局经过50天的缜密侦查,破获了系列盗窃公交车辆电瓶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庄某、吕某。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沈河区、大东区、浑南区的多个派出所陆续接到报警,115路、148路、169路、133路、271路、162路、107路、219路、218路公交线路的公交车陆续在一夜之间丢了电瓶,导致早班车无法正常发出。“前一晚车开进场站时明明完好无损,咋一夜之间丢了电瓶呢?”

公交(地铁)分局刑警大队民警调取大量的场站沿线监控录像,发现了一辆总是在半夜出没的倒骑驴,倒骑驴总是在一家废品收购站的监控里消失。于是,警方依法对废品收购站老板吕某进行讯问,吕某交代称,曾9次收购庄某偷盗的多块公交车电瓶。

警方随即围绕庄某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发现了他的藏匿地在内蒙古通辽市,迅速前往当地并将其抓获。经审讯,庄某交代他曾先后9次盗窃46辆公交车的电瓶,共计92块,涉案价值17万余元。庄某以平均每块170元的价格卖给收废品的吕某,吕某再以高出收购价40-50元的价格将这些偷来的电瓶卖给山东的上家,从中获利。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心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