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9岁小伙儿开公司取名 “赚他几个亿”

作者:刘鹏飞 来源:重庆晚报
2017-03-01 13:37:34
分享

昨日,有读者致电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询问:最近,一家注册名为“重庆赚他几个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刷爆朋友圈,是否真有这家公司,怎么才能赚几个亿?为探真相,重庆晚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主营网络公司配套服务

重庆晚报记者查询发现,重庆赚他几个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万元,成立日期是2016年9月20日,公司地址在北部新区金渝大道68号3栋1-23-18。

来到公司所在楼层,却发现大门紧锁。对面一家公司的员工廖先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最近几个月,赚他几个亿公司大门一直锁着。

经过四处打听,重庆晚报记者终于在南岸区南坪会展中心附近找到了赚他几个亿公司的法人,29岁的汪秋生。

汪秋生是个帅气小伙子,他出示的营业执照显示,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是:计算机软件开发、设计,网络设备销售与维护,利用互联网及实体店销售食品等。汪先生称,公司已经搬到北部新区两江幸福广场附近,公司有6个员工。他是企业法人,也是大股东。

汪秋生,垫江人。他说,大学学的工程类专业,毕业后跑过保险做过担保。表哥是一家网络公司的负责人,去年注册赚他几个亿公司,主要是考虑到有稳定业务来源,为表哥公司做配套服务。

名字源于王健林一句话

汪秋生说,去年9月成立公司时,正赶上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先定一个小目标,先赚一个亿”这句话成为网络热点。受此启发,给公司取名“重庆赚他一个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但去注册时,工商局工作人员告知“赚他一个亿”不能注册,于是改为赚他几个亿。

“80后90后,喜欢个性化的东西,公司取这个名字好就好在,既能让人记忆深刻,又能体现自己目标。”汪秋生说,不同年代的人看法不同,父亲等长辈不认可,认为这个名字太奇怪,正规公司取名应该中规中矩,最好有顺、昌等字,图个吉利。但朋友们都认为这个名字好,于是就定了。

目前经营状况维持得走

“公司名字在网上火了后,不少人给我介绍业务,也有人问我招不招人。”汪秋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去年年底去渝中区大坪一家公司谈业务,对方老总是个50多岁大叔,看到公司名字就笑了:“耶,兄弟,这个公司是你的吗?名字还多好耍的!”

最后,3万元业务敲定。大叔老总吩咐员工小李:多跟赚他几个亿公司联系,年轻人创业有目标,值得支持。“小李一看我的名片,也笑了。”汪秋生说,公司名字能够活跃气氛,合作方都愿意深入了解我这个公司到底做些什么。

离一个亿的目标还有多远?汪秋生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公司创办才几个月,离一个亿的目标还差得远,经营状况只能维持起走,希望之后有更大进展。

朋友想买“赚他几个亿”

公司合伙人石杨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她占10%股份,主要负责日常事务。“加油、开油票或者去餐馆吃饭时,经常有人说,你们公司名字取得好耶,很容易记住。这种情况太多,已经习惯了。”石杨说。

“还有人想买公司名字。”汪秋生说,朋友表示,如果赚他几个亿公司不做了,希望把名字卖给他。

链接

全国28家“赚他一个亿”

重庆晚报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企业名称中含有“赚他一个亿”5个字的,全国28家,注册地多数在广东省广州、深圳。绝大多数公司去年9月和10月注册,也就是说,大多受网络热传王健林话语影响才注册。

企业名称中含有“赚他几个亿”5个字的,全国3家。除重庆这家公司外,另外两家公司分别在广东省深圳市和湖北省黄石市。巧合的是,黄石和重庆公司都在去年9月20日注册。

以上公司均为网络、电商类公司。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还显示,洪荒之力、怕老婆、呵呵哒、草泥马等都可以注册为企业名称,且多为网络科技公司。

企业取名

哪些文字不能用?

《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第九条规定,企业名称不得含有下列内容和文字:

1、有损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的;

2、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的;

3、外国国家(地区)名称、国际组织名称;

4、政党名称、党政军机关名称、群众组织名称、社会团体名称及部队番号;

5、汉语拼音字母(外文名称中使用的除外)、数字;

6、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的。

重庆市工商部门相关人士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公司名称注册不能涉及到名人、地方名称,不能涉及色情、暴力言语词汇,不能与业内知名企业名称发音相同等。

本组稿件重庆晚报记者 刘鹏飞 摄影报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