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检验检疫局利用新媒体创平安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1 12:45:21
分享

2月28日,广东河源检验检疫局被评为2016年河源市平安创建暨综治工作优秀单位。据悉,这是该局连续14年获得此荣誉。

据了解,该局高度重视平安创建工作,以创建和谐机关为主线,多举措开展综合治理。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成立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创建并完善了日常管理工作制度,逐级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二是重视检查监督。除日常例行检查外,逢重大节假日领导亲自带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有毒有害试剂等安全存放,及时对安全设施进行更新、维护,视频监控覆盖所有重点部位。三是加强教育培训演练。通过邀请专家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讲座、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图片展、消防演练和口岸有害因子桌面演练等活动,强化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四是重视风险管理。对于重大项目建设,特别是业务改革工作,做到有风险分析、有信息报告、有应急预案。五是创新信息传达机制。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及时传达安全生产信息,创新教育提醒方式,确保有效传达。

一年来,该局平安创建暨综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无治安事故、人员事故和安全责任事故,无违法违纪案件,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