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5年处理违规学校114所 处理责任人员42名

作者: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01 11:01:32
分享

  教育收费一直是家长关心的问题,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将继续严厉整治教育乱收费行为。

  今年规范教育收费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问题追责力度。将继续严格执行2013年市政府出台的治理教育乱收费9条追责铁规,对于违规收费学校和相关责任人,一经调查属实,立即免除校长职务,情节严重、有违法行为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严格执行教育乱收费“一票否决”;二是层层签订治理教育乱收费责任书,市教育、纠风、物价等部门定期约谈热点学校的校园长,定期发送廉政短信;三是在做好学校收费政策公示的基础上,继续联合省市媒体通过在线访谈、群众见面会等方式,宣传教育收费政策,受理群众咨询投诉;四是全力加强监督检查,目前设14部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电话,对网上举报有诉必查,查处必严。

  据统计,2012年以来的五年间,西安市教育局经查证属实后共处理违规收费学校114所,处理责任人员42名,共清退违规收取资金714.36万元。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乱收费滋长蔓延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西安市教育局再次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切勿相信社会上少数培训机构或是个别“社会能人”提供的所谓“五大名校”和优质学校动辄数万元的“入学价目表”,或接受其违法行为。对于可疑的办学机构或个人,应及时向当地教育、公安部门反映情况,切实避免财产损失。

  西安市教育乱收费举报投诉电话:86525726。 华商记者 雷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