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不能随意停 占人行道停放将面临5元罚款

作者:张雷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7-03-01 10:53:53
分享

  2月26日,相关媒体报道了西安街头近期出现的“共享单车”被市民使用后随意停放一事,引起了城管部门的关注。昨天(2月28日),城管回复,如果市民占用人行道停放“共享单车”,将面临5元的罚款,占道严重且影响他人通行将扣车处理。

  新闻回顾:

  共享单车西安遍地开花 尝鲜体验期过后如何持续?

  “共享单车”是在西安城市公共自行车推行后出现的一种新型交通工具,从今年1月亮相西安以来,因为不受停车桩的限制,受到市民的喜爱,成了市民们解决“最后一公里”回家路的一种便捷交通工具。然而在这方便的背后,因为运营商没有明文规定停放车辆应遵守的秩序,导致“共享单车”出现了占道停放的情况,影响城市形象。

  针对这一情况,昨天上午,西安市城管12342热线的客服人员回复说,“共享单车”是新出现的一种便民交通工具,但现在并没有法规允许这种便民交通工具可以占用人行道停放,所以按照以往的法规政策,“共享单车”是不能停放在非指定停车区域的人行道上。如果有市民将“共享单车”随意占用人行道停放,将面临罚款5元,对占道严重且影响其他行人通行的,城管将会对车辆进行扣车处理。(记者 张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