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开展为期1个月 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作者:张黎娜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张黎娜
2017-03-01 10:53:53
分享

  相关媒体2月28日刊发了《大学城周边餐饮摊“扎堆”卫生堪忧》的消息后,引起长安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对报道的问题进行整改。即日起,长安区开展为期1个月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新闻回顾:

  西安大学城周边餐饮摊“扎堆”卫生堪忧

  当日上午,长安区食药监局联合郭杜街办对大学城周边食品摊贩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西北大学周边52家食品经营户下发了《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告知书》,要求不符合规范的11家食品经营户立即停业限期整改。对一家拒不整改的食品经营户进行立案处理。对25家食品摊贩下达了《现场告知书》,要求食品摊贩负责人迅速前往城市管理部门登记备案,依法进行经营活动。下一步,长安区食药监局将持续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和整治力度,不断规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活动。

  与此同时,为及时消除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长安区组织多部门开展为期1个月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学校、幼儿园及周边无证经营食品的行为,规范整顿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周边校外托餐场所、餐饮店、副食店的经营行为。坚决取缔学校、幼儿园周边食品流动摊点、小零食摊点。(记者 张黎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