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城沿街房屋水管爆裂地基下沉 居民很犯愁

作者:张雷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7-03-01 10:53:53
分享

纺织城沿街房屋水管爆裂地基下沉 居民很犯愁

  墙上的裂缝有一指宽,住户非常担心安全问题。 记者 张雷摄

  这几天,家住纺织城的刘大妈一直在为自家裂缝的平房担心。她说,2月25日晚地下自来水管爆裂,导致地基下陷,沿街6户人家的平房都出现了裂缝。街办已经下发了搬离《危房通知书》,让居民放心不下的是,今后谁对这危房负责?

  积水退去 6户人家房屋裂缝

  80岁的刘大妈住在纺织城东街与纺三路十字一栋平房内,房子是40多年前的老房子。2月25日晚上,刘大妈正在家里睡觉,突然感觉房子有些震动,起初她以为是大型车辆碾压路面造成的。可第二天一早,刘大妈发现房屋墙壁上竟然出现了裂缝,原来晚上的震动是房子裂缝所致。

  曹师傅经营的水果店在刘大妈家隔壁,2月26日上午,他开门时发现水果店门口的路面上开始冒水,他表示,因为几天前这里的地下自来水管就爆裂过,这次冒水一定还是与此有关。“这条管道是西安纺织城生活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的,我们给他们反映了。”曹师傅说,公司关闭了周围的管道,路面积水也慢慢退去,随后沿街居民6户人家的平房在一夜之间墙体上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

  住户担心 谁对这危房负责

  昨日下午2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平房前的道路已经被围挡起来,一台挖掘机和几名工人正在作业。在曹师傅家的水果店里记者看到,地基出现了下沉,地面有裂缝。曹师傅说,2月27日纺织城街办下发了《危房通知书》,让房屋出现裂缝的住户立即搬离。“街办让我们走,没有给安置费,房屋万一塌了,我们就无家可归了。我们放心不下的是,今后谁对这危房负责?”曹师傅说。

  在刘大妈的家中,记者看到,墙体的裂缝有一指宽,伴随着外面挖掘机的作业,房屋时不时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墙皮不断掉下来,刘大妈却一个人坐在床上,她说:“我腿脚不好,房屋虽然成了危房,但是没有地方可去。你看我的条件很艰苦,哪有钱住宾馆?”

  街办回应 先回填塌陷再协商房屋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纺织城街办,城市管理科科长海文博说,从2月22日起,这里的地下自来水管道已经爆裂过一次,也修复了。2月25日又爆裂一次,这次比较严重,导致沿街6户人家的平房出现裂缝。“目前发现地下有三四立方米的空洞,需要开挖回填处理。”海文博说,出现问题后,西安纺织城生活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就派人来施工了。

  至于住户们担忧若房屋倒塌谁来负责一事,海文博说,住户们大可不必担心,裂缝是因西安纺织城生活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的地下水管爆裂造成的,日后房屋的修复或者倒塌出现的损失,自然是由该公司承担。他们也和对方公司沟通过,先施工回填土方,然后再和住户协商损失问题。记者 张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