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林区发现紫貂家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1 10:52:48
分享
长白山林区发现紫貂家族
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内的紫貂      摄影:龙晓安 李军俊
长白山林区发现紫貂家族
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内的紫貂    摄影:龙晓安 李军俊
 
长白山林区发现紫貂家族
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内的紫貂    摄影:龙晓安 李军俊

近日,在吉林省八家子林业局辖区内的吉林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内,发现了6只紫貂,这是一个紫貂家族。

最近,这几只紫貂经常出现在仙峰国家森林公园的森林防火瞭望塔周围。仙峰国家森林公园的冬季景色优美,已经成为摄影爱好者的拍摄基地。森林公园的工作人员和摄影爱好者在拍摄风光时发现了紫貂的存在。

紫貂,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鼬科,别名:大叶子﹑黑貂、赤貂等,体躯细长,四肢短如中型家猫。紫貂喜欢生活在气候寒冷的亚寒带针叶林或针阔叶混交林中,以啮齿动物﹑鸟类﹑松籽等为食。仙锋国家森林公园的环境正好适合紫貂的生存。

发现紫貂后,八家子林业局加强了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的管理和保护,提醒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在观看和拍摄紫貂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这些大自然的精灵,让它们与人类和谐相处。

吉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学术专业委员会主任蒋劲松说:“吉林省开展全面禁猎以来,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啮齿类动物数量的增加,为鼬科动物的种群扩繁提供了充足的食物,使得紫貂等鼬科动物种群数量恢复较快。近几年,在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区和汪清林业局等地,都发现过紫貂家族的踪迹。”(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