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匪较量 如同电影桥段:被盗现金编号“锁定”盗窃事实

作者:谢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3-01 10:45:20
分享

警匪较量 如同电影桥段:被盗现金编号“锁定”盗窃事实

  警方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在游乐区游玩时,一转身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赶忙报警求助。世博园内,民警只用3小时就将失主背包找到,成功抓获3名嫌疑人,还破获了近段时间发生在西安广运潭附近的多起盗窃案。

  2月25日13时许,公安西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接110转警称,吴某在世博园内一游乐区休息时,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包被盗,内有2000元现金及若干香烟。接警后,民警迅速到现场勘查、走访、调取事发地周边监控。

  经调取监控,结合受害人描述,民警发现受害人吴某在公园一个长椅休息时,3名可疑男子将吴某放在身体左侧的背包窃取后,迅速逃离现场。结合调查情况,警方安排十余名便衣警力在案发现场周边、公园出入口及人流量较大区域进行布控。当日16时许,便衣民警发现3名可疑男子,衣着与受害人描述及监控录像中的体貌特征高度吻合。就在便衣民警接近3名嫌疑男子时,这伙人反侦查意识极强,似乎察觉到被人跟踪,迅速逃离。为将3人一并抓获,民警采用轮流跟踪的办法,对其进行暗中侦查,在跟踪了近一个小时后,3名男子准备再次实施盗窃时,被民警现场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周某,27岁,安康人,有赌博前科,在钓鱼时与男子贺某(30岁,子洲人)相识。经贺某介绍,又认识29岁的男子曹某,3人结伙相约在西安世博园内盗窃他人财物。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个盗窃团伙非常狡猾,主要作案时间为周末,作案目标主要是女性游客,作案时间大约选在12时至17时,随身携带一个红色的大号编织手提袋,偷窃到背包后及时放入手提袋内,避免被受害人发现。抓获3人后,起初3男子对盗窃之事矢口否认。受害人记得被盗现金中,有些是过年期间换取的新钞票,还记得钞票上的编号,于是提供给民警。民警从3名男子身上搜出的现金编号正好与受害人提供的编号吻合,3男子这才承认盗窃之事。

  根据嫌疑人供述,他们前期在案发地附近已作案3起,盗窃现金、手机等贵重财物约数万元,目前3人已被刑拘。(记者谢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