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专治糖尿病 羊圈旁非法添加西药

作者:南岳
2017-03-01 10:45:20
分享

“老中医”专治糖尿病 羊圈旁非法添加西药

  “老中医”专治糖尿病,羊圈旁非法添加西药。

  糖尿病是一个很难根治的疾病,但是在西安市有一名老中医,他在患者口中相当出名,警方调查后,发现这里面猫腻不小。

  男子张某,58岁,山西人,被捕前是西安市莲湖区两家中医医疗机构的负责人。这两家机构在陕西、山西、河北等地名气不小,特别是在治疗糖尿病方面,而这也引起了西安警方的怀疑。

  公诉人:“多年的糖尿病患者,吃了他这个保健品以后,血糖就降的特别快。”

  在被告人张某的诊所里清一色的都是老年人,民警进入诊所后,诊所里面的人立马不卖药了,民警设法从其它患者手中买到了保健品。

  公诉人:“经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多个产品里含有格列苯脲、盐酸二甲双胍等西药成分。”

  打着中药保健品的旗号,实际非法添加西药,将非药品冒充药品向患者推销,才产生了所谓“张教授”治疗糖尿病效果好的口碑。公诉人指控张某等四名被告犯生产、销售假药罪,对此,被告人张某有话要说。

  被告人张某:“为了治疗糖尿病,我苦苦研究了40年。”

  公诉人:“你研究了40年还要把西药加进去?”

  被告人张某:“这是有道理的,我对罪名有异议。”

  2015年上半年,西安警方为了找到被告人张某等人的生产基地,奔赴其山西老家,在一个羊圈旁找到了大量生产治疗糖尿病的所谓药品。如此恶劣的生产环境,被告人张某还是有一套说辞。

  被告人张某:“这个羊膻味儿,能引入到药里面,这是不可否认的。

  公诉人:“羊膻味儿能增强药效,所以你在羊圈旁边生产?”

  公诉人指出到被告人张某的中医诊所就诊患者多达近15000人,其生产、销售额高达2100多万元,目前,案件仍在审理当中。(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南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