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夕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开展集中调研视察

作者:李媛 来源:西部网
2017-03-01 10:45:20
分享

“两会”前夕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开展集中调研视察

  2月28日上午,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调研座谈。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2月27日,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开展集中视察活动。在为期一天半的时间里,部分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前往陕西省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对全省煤炭去产能及部署高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等情况进行专项调研。

  在汇报座谈会上,陕西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介绍了陕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去年陕西省实现生产总值1.9万亿元,增长7.6%,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方玮峰说,2017年陕西省希望国家层面支持加快完善产权保护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支持西部大开发,军民融合,支持陕西创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支持改善关中生态环境质量等。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省住建厅副厅长任勇关注西部大开发问题,他说,陕西经济虽然在西部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有所增强,但与川、渝相比差距依然较大。建议国家在深化西部大开发中,关注和支持西北发展,重点关注陕西的转型跨越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投入等方面予以倾斜。他还建议,国家出台差别化产业政策,引导京津冀等区域的产业优先向陕西等西北地区转移。

  在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分别考察了陕煤集团总调度室和国家能源煤炭分质清洁转化重点实验室。同时,委员们前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十二五”科技成果展、信息感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视察。

  座谈会上,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还针对我省煤炭去产能及部署高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交流分析。(记者 李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