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肆无忌惮刷单炒信?深圳将重拳监督

作者:王俊 来源:金羊网新闻中心
2017-03-01 10:23:48
分享

金羊网讯记者王俊报道: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2月28日发布“关于严厉谴责刷单炒信行为的声明”。深圳市消委会指出,目前,刷单炒信作为一种黑色产业链已经到了堂而皇之、肆无忌惮的程度,危害十分巨大,不仅误导消费者,也伤害守法经营者,破坏公平竞争秩序,危害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目前,国家正在立法层面对刷单炒信行为明令禁止。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郑重声明:严厉谴责刷单炒信行为。

深圳市消委会表示,接下来将重拳监督刷单炒信行为:第一,联合开展“反炒信”信息共享和消费信用移送。利用消费大数据监控手段,针对阿里巴巴、腾讯等8家反炒信信息共享企业联合发布的刷单炒信失信名单中涉及的深圳企业展开调查,经核实后将失信企业信息(含失信企业董事、监事、高管和从事刷单炒信的“司机”)公开移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深圳信用网”、鹏元征信有限公司“天下信用”APP等征信机构及其信用公示平台,实施消费信用联合惩戒,并将违法案件线索移送执法部门。第二,支持受害消费者起诉甚至发起公益诉讼。对严重侵犯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刷单炒信企业开展调查,收集证据,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的法定职责,支持受害消费者提起诉讼,甚至联合有关组织发起公益诉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