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召开应对H7N9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来源:人民网
2017-03-01 09:01:01
分享

原标题:我省召开应对H7N9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我省近日召开应对H7N9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省卫计委代表省传染病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了我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副省长贺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入冬以来,全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我省已发现并确诊了3例本地病例,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春季仍然是人感染H7N9等流感高发季节,且疫情有从南向北转移的趋势,因此,各部门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强化属地管理、政府主导、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要树立危机意识,全面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要加强监测,确保疫情早期发现和有的放矢;要强化病例救治,努力减少重症病例和死亡率;要继续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确保社会稳定。

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应急办、省科技厅等18个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及联络员,沈阳市领导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