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哥伦比亚毒贩今天在中国被执行死刑:依法严厉打击

作者:提问 来源:东方网
2017-03-01 08:40:03
分享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今天(2月28日),1名哥伦比亚毒贩在中国被执行死刑。请介绍具体情况。中方为何拒绝哥伦比亚政府有关减刑的请求?

耿爽表示,据了解,你提到的哥伦比亚毒贩已于今天被执行死刑。

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认的严重犯罪,中国司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对违法犯罪的中外公民一视同仁。中国重视保护人权和生命权,本案中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依法得到了保障。针对哥伦比亚方面提出的领事探视请求,中方也作出了相应安排。

当前,中哥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扩大,在国际事务中保持密切沟通配合。中方相信,有关司法个案不会也不应影响两国友好合作的大局。

中哥两国在司法领域保持密切合作。此前中方从人道主义出发,已向哥方移管两名毒犯。希望外国来华公民遵守中国法律,不要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