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1 08:17:27
分享

由129家产学研单位组建的国家知识产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2月27日在北京成立。

据了解,该联盟是由大连智慧岛知识产权有限公司、上海申汇专利代理有限公司、苏州创元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宁波商密网知识产权有限公司、广东诚公(长沙)律师事务所为主要发起单位,按照“自愿加入、诚信守约、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发起成立的合作组织。

科技部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孙小林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知识产权作为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地位越来越凸显,作用越来越突出。国家知识产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必须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找准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力点,提升知识产权质量,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优化知识产权管理,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彰显知识产权使命,凸显知识产权价值。

联盟理事长龙锋表示,今后,各方将以联盟品牌为纽带,致力打造集专利申请、商标版权、资产评估、保护维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服务为一体的全国知识产权产业联盟,为社会提供标准化、专业化、定制化、品牌化的一站式服务,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把各种政策惠及企业、产业。(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