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第十三师产业援疆推介会召开 签约金额584.5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1 08:05:48
分享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2月28日电(记者 齐馨)2月28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产业援疆推介会、招商引资推进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此次会议共达成签约项目31个,签约总额584.5亿元。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舒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宋浩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涉及新能源、文化旅游、煤炭、化工、风电、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行业。

其中,第十三师交通局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区域总部合作投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100亿元;杨柳泉农场与新疆新鑫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合作的LNG项目,投资60亿元;火箭农场与新疆铭箭商业投资集团有限工资投资合作的十三师火箭农场丝路文化商业广场综合体项目,投资22亿元。

近年来,十三师大力实施“梧桐树”计划,重点实施了优化管理服务、改善投资环境、搭建融资平台、推动项目实施、促进就业等工程,用“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精准招商”的灵活招商方式吸引了产值过亿的企业11家。

同时,十三师全面实施“一个招商推介网站、一本招商项目册、一部招商宣传片、一条招商对接热线”的“四个一”工程和“一个项目建设、一名师领导牵头、一个班子服务、一套方案推进”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切实做到优化政策环境“亲商”,优化服务环境“扶商”,优化市场环境“富商”,优化环境“爱商”,对入住企业的各种审批手续实行“项目你来建,手续我来办”的工作模式,不断规范市场秩序,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者前来十三师投资兴业。

据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于1954年组建,承担着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职责,是党、政、军、企合一的特殊组织,兵团现有14个师,第十三师位于新疆哈密市。

2016年,新疆兵团第十三师实现生产总值103.2亿元,较上年增长20.7%,其中工业实现增加值50.4亿元,增长23.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6.6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35亿元。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