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与三地四方签定文艺融合发展意向书 助力文化交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8 21:39:36
分享

2月27日,三地四方文艺融合发展意向书签定仪式在兵团第七师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兵团第七师党委常委、副师长蔡子童及克拉玛依市、乌苏市、奎屯市、独山子区、兵团第七师文联负责人及各地书画、音乐、作家、摄影等文化艺术协会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地文联负责人和文艺协会代表通过协商座谈,达成了文艺资源共享、文艺交流共享、文艺刊物共办、文艺展览共办、文艺活动支持、主题创作共办的六项合作机制。今后,三地四方之间将经常举办各类文艺培训、互相交流文艺刊物、参与各地文艺演出、参加各类文艺作品展览、参加各地交流活动,达到彼此互相学习、互相提高、互相促进的目的。用文艺讲好中国故事,彰显文艺力量,实现文化育人、文化暖心,凝聚起三地四方各族群众之心,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各地文联负责人签定了三地四方文艺融合发展意向书。

乌苏市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新疆乌苏啤酒节,已成为响亮的“文化名片”,在庆祝乌苏市撤县设市20周年晚会、独山子石化创业80文艺汇演、兵团第七师春晚等活动中,各地优秀文艺作品相互交流展演,为三地四方文化艺术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乌苏市全体文艺工作者会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真诚合作、积极探索,一方面加大文艺作品创作力度,另一方面开展好书画美术作品交流展览活动,搭建起三地四方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让优秀文艺作品占领高地。”乌苏市文联主席李爱成说。(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