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8 18:21:13
分享

2月25日,第十五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河南赛区决赛在郑州市郑中国际学校圆满落幕,最终来自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的李维琛、郑州外国语中学的李孟涵、郑州市文化绿城双语小学的孙嘉悦、郑州市艾瑞德国际学校的王志灵分别获得高中组、初中组、小学高龄组和低龄组的冠军,成功晋级全国半/总决赛。

据了解,本届比赛吸引了河南省50多所名校的学生报名参赛,经过校园选拨赛、河南省复赛的层层选拨,最终来自10余所学校的131名优秀学子成功晋级河南省决赛,在当天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

为保持比赛的学术水平,本届比赛邀请了郑州市基础教研室英语教研员黄利军、郑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陈行洁、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理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董伟、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杨磊、郑州大学外籍教师Jesse Matthew Calhoun、郑州新航道学校教学总监朱俊、郑州市新东方教育集团培训师李俊玲担任评委。

当天上午8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围绕大赛主题展开激烈角逐,来自各名校的选手以标准的发音,流利的口语,生动的肢体语言向观众诠释着自己对主题的见解。

比赛当天,各组别的参赛选手可谓风格各异。小学组活泼可爱又不失机智,初中组锋芒初露朝气蓬勃,高中组沉稳老练气场十足。选手们流利的语言、丰富的学识、自信的台风、优雅的风度再加上不时的幽默,赢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高中组的冠亚季军分别被郑州外国语新枫杨学校的李维琛、郑州四中的张钊熇、郑州中学的李霄雨夺得;初中组的冠亚季军分别被郑州外国语中学的李孟涵、李沛凌、宋张陶然夺得;小学高龄组的冠亚季军分别被郑州市文化绿城双语小学的孙嘉悦、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小学的王倪鸿、郑州市艾瑞德国际学校的李启航夺得;小学低龄组的冠亚季军分别被郑州市艾瑞德国际学校的王志灵、郑州市上街区铝城小学的周香伊、郑州市艾瑞德国际学校的吉航墨夺得。

郑州市郑中国际学校校长张心浩在闭幕词中表示,本届比赛参赛选手活跃的思维、丰富的知识、生动的演讲、敏捷的答辩不仅充分展示了当代学子的傲人风采,更是体现了本项赛事的高水平和深度影响力。我国作为非英语语言国家,英语语言文化的发展无疑是联系世界文化经济与本国文化经济发展的纽带,是推动社会文化发展、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之一,良性语言文化的发展是一切国际化经济文化发展的源头。本项赛事的良好运作,正体现了媒体对于社会“文化导向”的深远意义和作用。

据悉,“21世纪·新东方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2002年创办,由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并由国际英语联合会、澳大利亚圣保罗文法学校、香港青年协会、澳门理工学院等机构协办,每年面向全国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竞赛。大赛自创办之初即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英语公众演讲比赛中国区唯一选拔赛,高中组获胜选手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

比赛旨在配合教育部贯彻落实关于素质教育英语教学改革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中小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开展此项竞赛活动,有助于全面展示全国各地中小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有助于全面提高中小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尤其是口语表达的能力,推动我国中小学英语教学更进一竿。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已成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的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欣、王冠,外交部著名翻译孙宁、张璐、张京等均曾作为赛事的优秀获奖选手,并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且荣获大奖。

作为全国知名大赛河南省决赛的比赛地点——郑州市郑中国际学校隶属于郑州中学教育集团,是郑州中学分校,是郑州市人民政府优质教育资源倍增工程项目学校。学校位于郑州高新区白杨路6号,学校占地近300亩,建筑面积80000平米,设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和郑州中学加拿大分校预备班,共有108个教学班,在校生5300余人,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

郑中国际学校传承郑州中学先进的办学思想和管理理念,以“培养世界的中国人”为育人之宗,以“民族根基、国际视野、身心健康、智慧卓越”为育人目标,坚持文化办学,打造有灵魂的教育,实现素质教育与升学教育的完美结合,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和幸福奠基。

自学校创办以来,办学质量连年提升,教学成绩在郑州市名列前茅,社会声誉不断提高,荣获郑州市十佳民办学校,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郑州市名优民办学校等荣誉称号。该校的超常教育是河南省的知名品牌,每年都有多名学生考上西安交大少年班,今年又有七位同学通过了初试,今天(25号)正在西安交大进行复试。国际文凭教育是该校的名片,通过IB课程已实现了国际教育的完全接轨,做到了让我们的孩子不出国门也能享受到最先进的国际教育。(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