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五年批捕嫌疑人8610人 782件职务犯罪案立案

作者:丁瑜 来源:华商网
2017-02-28 16:13:34
分享

  2月27日,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检察院获悉,根据省综治办、省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全省政法机关群众满意率测评最新数据显示,宝鸡市检察系统群众满意率为95.42%,继续位居全省各市检察系统首位。至此,宝鸡检察机关群众满意度(率)已连续八年荣获全省检察机关第一名,实现了“八连冠”。

  五年来提起公诉11244人

  2009年10月以来,赵某以宝鸡某医院筹建养老院为由,在未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纠集犯罪嫌疑人冯某、阴某、王某、杨某等人组织集资团队,采取散发宣传资料、开推介会、聚餐旅游等宣传方式,以承诺利息回报、签订《借款协议》的形式,在宝鸡、西安、咸阳等地向社会不特定人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1亿多元,涉及集资群众达4000人。

  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宝鸡市检察院立即成立专案组,认真细致审查案件、核实证据,摘抄阅卷笔录15余万字,仅用了20天就完成了审查起诉工作,最终法院判决对公诉人指控的犯罪事实全部予以认定。

  过去五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密切关注社会治安领域新情况,与有关部门紧密配合,深入开展打黑除恶、缉枪治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专项行动,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8610人,提起公诉11244人。

  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782件

  “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保命钱’,加强对扶贫政策资金‘最后一公里’的法律监督,确保各项扶贫资金真正惠及群众,是我们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宝鸡市检察院检察长霍永库说。

  去年先后查办了凤州镇白石铺村郝某等4人合伙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偿款13万元一案、凤翔县某镇农技站站长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良种企业回扣款3万余元等案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

  与此同时,检察机关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开展集中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和危害民生民利的渎职侵权犯罪专项工作,在项目建设、社会保障、移民搬迁、扶贫开发、征地拆迁、食品安全、家电下乡等领域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782件969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8亿余元。(丁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