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安将在长安、蓝田段及未央区建自驾车露营地

作者: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2-28 16:13:34
分享

  2月27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获悉,2017年,重点推进城西客运站、三府湾客运站、临潼、长安、蓝田、咸阳机场6个旅游集散中心的建设。重点在秦岭北麓长安、蓝田段及未央区建设三处自驾车露营地。

  用两到三年时间初步建成以市民及游客服务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和自驾车露营地为主的游客服务体系,着力优化游客与市民共享的城市生活和旅游环境,促进全市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建设城市副中心市民及游客服务中心,在浐灞生态区选址,功能参照综合性市民及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建设重点区域市民及游客服务分中心,分别在西安火车站、临潼区、莲湖区、西咸新区等游客密集区域,建设市民及游客服务分中心,为市民及游客提供咨询、购物、导游等服务,受理游客投诉。

  加快推进旅游集散中心体系建设。2017年,重点推进城西客运站、三府湾客运站、临潼、长安、蓝田、咸阳机场6个旅游集散中心的建设。在现有基础上,提升城南旅游集散中心、汉城湖旅游集散中心的服务功能。按照全市旅游集散中心建设总体规划,中期(2018—2021年)重点推进建设西安北客站、西安火车站、户县、周至、浐灞、阎良、大明宫、世园会、沙河水街、太平峪、骊山、秦岭野生动物园、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白鹿仓等14个集散中心。远期重点推进建设西安南站、杜陵、石川河、朱雀、终南山、辋川等6个集散中心。

  此外,重点推进秦岭北麓生态旅游带自驾车露营地建设,为自驾车游客提供停车、露营、房车宿营等服务。并根据具体功能定位,提供木屋住宿、帐篷露营、户外运动、露天活动等特色服务。依据我市生态资源分布和游客流向特点,结合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布局,2017年重点在秦岭北麓长安、蓝田段及未央区建设三处自驾车露营地。(记者 雷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