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国家植物园“十一”开园

作者:张晟源
2017-02-28 16:13:34
分享

  “依法治山,进一步完善秦岭保护机制体制,健全网格化管理和常态化督查制度。实行最严格的保护,最严密的管控,最严肃的问责。继续实施环山路绿化、美化、亮化及配套工程,确保10月1日秦岭国家植物园(一期)建成开放。”在2月20日召开的西安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上官吉庆市长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对秦岭国家植物园的建设提出这样的要求。

  秦岭国家植物园由国家林业局、中科院、陕西省政府、西安市政府联合共建,总面积639平方公里,落差2000多米,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植被分带最清晰、最具自然风貌的植物园,也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植物园、陕西最具潜在价值的绿色品牌。

  据了解,开放后的秦岭国家植物园将呈献给游客一台生态盛宴:游三馆如入热带雨林,进八园体验生物多样,赏花海融入万紫千红,逛小镇感受民俗风情,住民宿回归田园生活。

  据悉,自2000年开始建园以来,秦岭国家植物园目前已完成投资约9亿元,建成了以“湿地奇草、花海异木、山居峡谷、小径民宿”为主要内容的智慧植物园,完成了海棠园、竹亚科园、蔷薇园等8个专科专类园和花园沟花卉引种区等18个项目。3000㎡标本馆、6000㎡温室馆、1400㎡VR智能科普馆、大门广场等11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了十余个民宿改造设计项目以及金牛坪、栗子坪、九斤坪、殿镇新街4个风情小镇的建设规划。(记者张晟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