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刚拿到"绿标"就被查尾气超标 回应:当时合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2-28 16:13:34
分享

面包车刚拿到

  灞桥区的杨先生想不明白,检测达标并领到“绿标”的车辆怎么会“尾气超标”?问题出在哪呢?

  “绿标”有效期至2018年1月30日

  “如果车辆尾气超标,肯定拿不到‘绿标’;拿到‘绿标’就证明合格,但为何又被查呢?这到底是谁有问题呢?”昨日下午,杨先生说,自己的面包车是2011年买的,目前里程数9万多公里。今年1月9日,面包车在西安关中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审验,通过年检并拿到了“绿标”。2月23日,他驾车行驶至高陵区时,被西安市环保局高陵分局工作人员拦住。经现场检测,他的车尾气超标,工作人员要求他对车辆进行维修治理,同时罚款200元。

  华商报记者看到,杨先生的这辆面包车前挡风玻璃上的“绿标”,核发日期为2017年1月9日,有效期至2018年1月30日,车辆排放标准为国IV。

  要复检 得先交罚款、修车

  杨先生说,因为对处罚有异议,他决定换一家车辆检测机构对尾气复检。可没想到,从2月23日至27日,连续排队找了多家检测站,均遭到了拒绝。

  那么这些检测机构拒绝的理由是什么呢?杨先生称,这些检测机构一听是领到“绿标”上路被查要求复检,均以没有资质为由拒绝。这些检测机构说,要想复检,首先得交了罚款,然后到修理厂维修,才能进行复检。

  对此,杨先生认为,车辆维修后进行复检,如何证明这中间是谁出的问题呢?

  相关检测站:当时检测是合格的

  昨日下午3时50分,华商报记者陪同杨先生来到西安关中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客服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当初杨先生是通过孟某某来检测的,但是否上线、上线了一次还是几次,他们并不知道。

  这个孟某某到底是谁,是不是该公司内部人员呢?这位工作人员称,孟某某不是该公司人员。记者询问,既然不是公司员工,为何能在内部系统显示呢?这位工作人员又改口称,系统显示是孟某某缴费的。既然检测合格,绿标也发了,是否证明检测上线时尾气是达标的呢?这位工作人员沉默一会儿后,称“谁检的找谁去!”

  随后,在西安关中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业务大厅,一位工作人员说,经过电脑核实,杨先生面包车的绿标是该公司检测核发的,当时检测是合格的。那为何刚检测合格,上路就被查出尾气不合格呢?该工作人员称,具体原因不清楚。记者又问,像杨先生遇到的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呢?他说,首先得交了罚款,然后到修理厂维修,之后才能进行复检。如果再次检测合格,上路又被环保部门检测不合格怎么办呢?他笑称,那就继续维修再复检呗!(记者 陈思存)

  相关新闻

  刚通过年审被检测出尾气超标

  去年4月17日,华商报曾报道了西安市长安区的李先生拿到绿标才半个月,就被检出尾气超标并被罚200元,经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调取资料认定,为李先生检测车辆的西安城北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未按国家标准检测尾气,存在弄虚作假的行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