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窃贼欲易容脱身被擒

作者:王涛
2017-02-28 16:13:34
分享

3名窃贼欲易容脱身被擒

  在西安世博园内,十几名便衣民警如同上演抓捕“大片”一般,调监控、跟踪、暴露、再跟踪,历时3个多小时将盗窃后“易容”的3名嫌疑人抓获。

  2月25日13时许,公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接110转警称,吴先生在世博园内一游乐区休息时,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包被盗,包内有2000元现金、香烟等财物。接警后,民警迅速到现场勘查、走访、调取事发地周边监控资料。

  民警发现受害人吴先生在公园一个长椅休息时,3名可疑男子将吴先生放在身体左侧的背包窃取后迅速逃离现场。广运潭派出所立即组织十余名便衣民警在案发现场周边、公园出入口及人流量较大区域布控。

  很快,便衣民警发现了3名可疑男子,就在便衣民警准备对3名嫌疑人实施抓捕时,对方似乎也发现了民警的意图,立即逃离。便衣民警采用轮流跟踪的办法,伺机再实施抓捕。途中,嫌疑人偷偷跑进厕所,戴上帽子、眼镜,试图通过“易容”的方式躲开抓捕。然而,他们的举动始终没有逃脱便衣民警的跟踪。16时许,3名嫌疑人以为已经避开了追捕,准备再次作案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周某,27岁,安康人,在钓鱼时与30岁的陕北男子贺某相识,随后经贺某介绍,认识了29岁的男子曹某,3人结伙相约在世博园内盗窃他人财物。

  民警介绍,这个盗窃团伙非常狡猾,主要作案时间就在周末,作案目标主要是女性游客,有不同的分工,作案时间集中在12时至17时,他们随身携带一个红色的大号编织手提袋,偷窃到背包后马上放入手提袋内,避免被受害人发现。经讯问,3名嫌疑人交代作案5起,警方已落实3起,涉案金额数万元。

  昨日,办案民警介绍,3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民警提醒,随着天气转暖,外出游玩的市民增多,大家一定要保持警惕,看管好随身物品。 (记者 王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