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白领“蠢蠢欲动” 90后跳槽比例最高

作者:关颖
2017-02-28 16:13:34
分享

  春节过后是白领的跳槽高峰。2017年春季,西安白领跳槽情况如何?昨日国内某大型招聘网站公布了最新调研报告,对白领的事业信心度指数及跳槽意愿等方面进行了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696份。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西安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98,较去年明显上升,近七成白领已经行动起来,一成白领已成功跳槽。

  近70%的白领对工作很有信心

  调查结果显示,西安地区有69.7%的白领表示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98,相对于2016年春季3.21的信心指数,上升幅度明显,这表明白领们对2017年的事业更加有信心。

  收入对白领的事业信心有着非常明显的影响,薪酬越高的白领对自己的事业信心度越高。具体来看,月收入15000~20000元以及月薪20000元以上的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最高,为4.28和4.27。

  近七成白领加入跳槽大军

  一般来说,春节过后会有一个白领跳槽的高峰时期,一方面是因为大部分企业和单位选择在年后发放年终奖,另一方面,长假过后,白领们自己的想法和实际情况或许产生了一定的变化,促使白领们重新投入到招聘市场中去。从本次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出,西安地区有10.8%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接近七成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开始行动起来。

  90后跳槽比例最高

  90后由于事业信心指数最低,因此对跳槽的热情程度最高。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调研的职场白领中,90后有实际跳槽行为(包括正在办理入职/离职手续、已经更新简历)的比例最高,为77.8%,70后和80后有实际跳槽行为的比例也较高,分别为76.8%和76.2%,60后有跳槽行为的比例相对较低,为61.6%。

  调查显示,2017年西安白领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不太满意,其次是比较担心企业发展前景。职位晋升受限和福利待遇也是白领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

  专家表示:跳槽不可盲目

  人力资源专家认为,白领选择职业和岗位时,首先要对整体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有一定认识和了解,不要盲目因暂时的薪酬水平而头脑发热,“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新工作中。同时,白领也要对自身的工作经验、技能、兴趣、爱好,目前所处的状态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等多方面的因素做综合考量,从而做最合适的决定。

  从企业的角度来说,了解白领们的需求和招聘市场上的变化形势,有利于调整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规划。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发展规划,以及对人才的安排和需求,做出能最大发挥出员工积极性,同时也最有利于企业自身发展的安排,让员工为企业创造最大的利益和价值,员工自身也达到职业的目标,双方合作共赢。记者 关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