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道变停车场 公交车辆通行难

作者:赵丽莉
2017-02-28 16:13:34
分享

机动车道变停车场 公交车辆通行难

  公交被堵乘客上车难 郭峰本报记者赵丽莉摄

  本报以《非机动车逆行私家车占道公交车道不专用这三种现象加剧乘车难》为题,对市民反映强烈的井上村公交站点乱象报道以后,又有市民反映东郊柳新路滨河中学门前每到周五下午和周日下午接送孩子的社会车辆太多,导致道路通行特别困难,并发来航拍照片留作证据进行“投诉”。记者现场采访发现,路边乱停车是制造拥堵的“罪魁祸首”。

  2月26日下午,市民郭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柳新路滨河中学门前堵成了“一锅粥”。由于公交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私家车,加上一些电动车和三轮车逆行,公交车只好“挤”进社会车道。可由于前方道路严重堵塞,他乘坐的公交车已经被堵了将近15分钟了,车辆还是纹丝不动,希望报社尽快对这一路段的交通状况进行关注。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看到,柳新路经滨河中学至灞瑞一路之间的整条道路看上去就像停车场,道路两边的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私家车,使得双向四条车道上的小轿车、三轮车、公交车、电动车、自行车以及行人混在一起,导致该处整条道路拥堵不堪。

  一位公交车司机将头探出车窗焦急地望着眼前的状况说,由于滨河中学是寄宿式管理,每到周五、周日下午和周一早上,接送学生的私家车较多,造成途经该路段的275路、269路公交车经常被堵在车流里无法动弹。为了保证正常通行,公交车被迫采取缩线和绕行的方式,但会给这一路段等候公交车的市民带来不便。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给本报反映情况的郭先生联系到记者说,我觉得,接送孩子上学本来是件正常的事,但把机动车道当停车场就不太合适了,这样虽然方便了自己,却影响了交通,更影响了周边群众和学生的安全出行。(记者赵丽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