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路虎路边蹭停 交警整治乱停车

作者:李佳
2017-02-28 16:13:34
分享

开着路虎路边蹭停 交警整治乱停车

  交警整治永安路停车乱象

  “租停车位一年5400元,临时停车每小时3元!咱这附近小区一共入住不到5000户,停车位超过6000个,是没车位停车难,还是免费蹭停难?买得起名车就真的交不起停车费?”经过交警两周来的整治、劝导,西安红庙坡附近永安路上停车乱现象有所好转,但仍有少数人在路边双排停车或者斜着停车。昨天上午,面对交警提供的精细的大数据,一辆违停在永安路上的路虎司机非常尴尬地连声说:“以后一定注意,丢人得很。”

  在永安路和劳动北路十字,一位男性司机把车双排停放在十字路口,面对交警的询问,他先说出了“路边停车方便不要钱”的理由,继而又改口称自己实在找不到停车位。交警问及“买得起路虎,交不起3元的停车费”时,该驾驶员尴尬地连声说“以后一定注意,丢人得很”。就在交警执法的同时,附近许多居民都围着交警七嘴八舌地说自己找不到车位。执勤交警反问:“究竟是找不到车位,还是找不到免费的路边车位?”许多居民默不作声。

  经过两周来的走访统计,交警莲湖大队红庙坡中队梳理出永安路和劳动北路十字附近所有的停车位资源。据统计,附近两个成熟的商品房小区车位配比为1:1.08,两个商品房小区面向业主提供了3000个内部停车位,另外还有2000个车位对外进行服务。同时,大兴医院和十字东北角的停车场夜间也可提供646个停车位,另外路边还设置了52个占道停车位。就连附近的一处安居工程,也有50多个车位。

  粗略计算,该区域附近共提供约5700个停车位,但业主只有5200户,完全可以满足一户一车位的需求。商品房租用停车位一年只需5400元,临时停车3元每小时,价格也相对便宜。交警红庙坡中队副中队长王极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从文明停车做起。

  文/图本报记者李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