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收缴5支改装射钉枪 抓获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作者:张红中 来源:西安晚报
2017-02-28 16:13:34
分享

  昨天,随着7名涉枪违法犯罪嫌疑人被镇安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引起媒体及社会关注的镇安除夕“涉枪”伤人案件终于水落石出。据悉,经过镇安警方不懈努力,共收缴改装射钉枪5支 ,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其中5人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2人涉嫌违法被治安拘留5日。

  1月27日即农历除夕当天,镇安县云盖寺镇某村发生一名女童被不明“炮子”炸伤右眼的案件(本报曾报道),云镇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介入调查并向公安局报告,该局抽调刑侦大队与云镇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就在警方全力侦查期间,由于女童伤情严重,几经周折转到北京一家医院治疗,高昂的治疗费让本来就经济困难的受害人家属陷入困境。此事引起媒体和社会的高度关注。

  镇安公安机关正确面对媒体监督,变压力为动力,全力侦查的同时,在全县开展涉枪专项排查行动,坚决杜绝涉枪违法犯罪行为再次发生。经侦查查明,1月27日(农历除夕)上午10时许,回龙镇某村村民张某前往云盖寺镇某村向陶某索要其射钉枪,陶在其家门前采取击发清空枪膛内子弹时,飞出的子弹击中距离陶家百米外的邻居班某家3岁幼童右眼。经调查,2016年3月份,张某在淘宝网上先后购买射钉器、射钉弹、钢珠、钢管、瞄准仪等物品,然后交由云盖寺镇某村村民吴某改装成射钉枪。专案民警循线追踪深挖,又查出杨某、黄某、刘某、胡某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的行为。专案组共追回改装射钉枪5支、射钉弹272发,改枪工具角磨机1台、电焊机1台。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镇安公安机关在全县开展的涉枪专项排查行动正在进行中。 (首席记者张红中 通讯员邢光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