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遇上开学季 凉山交警蜀黍战风雪保平安

作者:何勤华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2-28 15:38:02
分享

“倒春寒”遇上开学季 凉山交警蜀黍战风雪保平安

“倒春寒”遇上开学季 凉山交警蜀黍战风雪保平安

四川在线消息(杨洲峰 记者 何勤华)从2月22日起,凉山州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州内大部分地区相继出现低温降雨雪冰冻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这次倒春寒又逢省内外大中专院校开学季和民工外出务工潮,给道路交通造成了较大的压力。

为切实做好低温降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凉山州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加大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应对大幅降温和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为群众平安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冕宁大队执勤民警在白瓦桥及二道口设立临时执勤点,执勤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执勤时一律不准大货车和长途客运车辆上彝海,小车可挎链条缓慢通行,晚上12点后,劝返所有车辆不要通行。该大队通过设立执勤组,负责对执勤点管制车辆的指挥与实时上报最新路况,彝海中队及时与路政大队协调,做好了滞留车辆停放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2月24日,G5京昆高速彝海至栗子坪又开始降雪,108国道拖乌山封路,许多滞留车辆选择了从冕宁-泸沽-喜德-越西-甘洛-乐山-成都绕行,这使省道218线车流量瞬间增大。越西交警从早上6:30分上山,民警、协警都在风雪中奋战了10多个小时,工作完成后已是晚上22时许。

昭觉大队通过凉山昭觉公安交警微博及时发布S307省道昭觉县城至西昌森林公园路段、解放沟路段实时路况信息。甘洛大队针对辖区S217线海棠镇至竹马丫口路段出现的降雪情况,通过多种媒体向广大群众发布辖区天气情况、路况信息,提醒驾驶员注意交通安全。普格大队对辖区大箐梁子出现冰雪路段及辖区打滑路段进行分流及交通管制同时根据路面结冰情况采取了间隔放行、危化品车辆和7座以上客运车辆限行等方式进行疏导维护现场道路交通正常秩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