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交委和摩拜单车回应“10余辆共享单车被烧”

作者:陈碧红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2-28 15:38:02
分享

成都交委和摩拜单车回应“10余辆共享单车被烧”

  成都某农家乐对面一停车场有10余辆共享单车被火烧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碧红) 2月26日,四川在线报道了成都市三圣乡某农家乐对面一停车场有10余辆共享单车被火烧毁的消息。2月27日,成都市交委和摩拜单车分别就此事作出回应。

成都交委:蓄意破坏单车是极少数现象

当前,包括摩拜单车、一步单车等多家运营共享单车的企业已纷纷进驻成都市场,目前全市各类单车数量已达“10万+”,普及程度日渐广泛。

成都市交委表示,共享单车有利于解决市民短距离出行和公共交通系统接驳换乘的需求,有利于引导市民养成绿色出行、健康出行、低碳环保的出行习惯,深受广大市民的喜欢。成都市高度重视并积极鼓励支持共享单车发展,体现了鼓励共享经济发展以及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该交委表示,共享单车进入成都运行三个多月来,市民的总体素质较好,大多数市民都能遵章守纪、文明用车,蓄意破坏单车等只是极少数的个别现象和行为。为鼓励和规范共享单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成都市交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牵头起草了《成都市关于鼓励共享单车发展的试行意见》,并已完成了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等工作,近期将正式出台。同时也鼓励共享单车企业通过制订安全骑行规范停放守则、文明用车奖惩制度及个人信用评价体系等手段,加大对使用者的监督管理力度。

摩拜单车:成都市政府开明大气,极具效率

当晚8时许,摩拜单车也做出回应称:摩拜单车是全球最大的无桩智能共享单车,自11月16日进入成都,已经过去100天,投放规模达10万辆。摩拜单车以4年免维护为目标设计,全铝车身并且具备GPS实时定位系统,对车辆能够进行精确定位和查找。据后台大数据统计目前摩拜单车成都运营情况和全国一线城市相比丢失和损毁率最低。这和成都作为西部经济中心,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市民极高的文明程度和对新事物包容程度密不可分。

针对2月26日,在三圣乡发生的共享单车被烧毁事件,摩拜了解到目前此事已经得到成都市交委、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交管局等部门的重视。成都市政府开明大气,极具效率,这也给了共享单车企业极大信心,摩拜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我们相信在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成都共享单车企业会更加规范健康发展。

早前报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