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鲁浙商抱团回乡发展 去年回归投资总额达160亿元

作者:白丽媛 来源:浙江在线
2017-02-28 15:04:08
分享

浙江在线杭州2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张琳)27日下午,记者从2017山东浙商回归发展工作座谈会上获悉,自我省开始浙商回归工程以来,山东省浙江商会走在前列,率先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在杭州、温州等地组织浙商回归工作座谈会,与当地政府对接交流,组织浙商回乡投资发展。

据山东省浙江商会会长章鹏飞介绍,2016年度,商会共引进山东浙商回归项目37个,累计投资总额达160亿元。目前,拟总投资20亿元的山东浙商抱团回归项目——浙商联合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云栖小镇管委会已签约,到位资金达1亿元;现代联合集团的浙江现代中药科技产业园项目、德清现代观光农业生态园、浙江九堡总部基地项目及其他山东浙商回归项目均已开始建设。

另据了解,还有一批浙商回归项目正在筹备中。比如在杭州投资1亿元建设的康复医院项目,目前已筹备一年多时间;投资两亿元在苍南建设集水产品深加工、冷链物流、加工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水产品深加工企业项目;投资2.8亿元在天台建设的“天台山儒学文化园”项目;投资5000万元成立鼎鼎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万德集团计划把总部搬回杭州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