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的世界贸易受技术性壁垒影响 农产品最严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8 14:01:32
分享

2月27日,根据日前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发布的《2016年贸易政策的主要指标与趋势》文件显示,全球非关税措施种类繁多,其中技术性壁垒最为普遍。据统计,世界贸易中,70%受技术性壁垒影响、15%受数量和价格限制措施影响、10%受动植物检验检疫措施影响。相对于进口,出口措施使用频率较少,仅限于特定行业且仅有少数国家采用。而在各行业中,农产品行业受非关税措施影响最大,大部分农产品贸易受动植物检验检疫措施和技术性壁垒影响。

不同经济部门使用的非关税措施不同。农业有关部门主要由动植物检验检疫措施和出口措施规制,大多数经济部门都受到技术性壁垒影响。数量和价格措施主要由发展中国家使用,用于农业有关的很多行业。

从国别而言,欧盟、中国、巴西和澳大利亚比许多低收入国家更常采用技术性措施。发达国家使用技术性非关税措施时更多针对特定产品,中国和巴西也是如此。(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