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正式生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8 14:01:32
分享

2月27日,记者获悉,本月22日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在日内瓦宣布,世贸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正式生效。

《贸易便利化协定》是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参与并达成的首个多边贸易协定。该协定的生效和执行不仅有助于提高我国口岸综合治理体系现代化,还将普遍提高我国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便利化水平。

据悉,该协定的生效和实施对口岸基础设施、管理方式以及口岸管理部门之间的协同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协定在“与进口、出口和过境相关的手续”中要求各成员国应努力建立“单一窗口”,以简化通关手续、降低通关费用。

为满足世界各国对于国际贸易安全性和物流通关便利性的需求,厦门检验检疫局持续推进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厦门市“单一窗口”直接服务的生产运营、国际贸易、物流和中介服务企业4557家,间接服务的外贸企业15000家,单证量日破11万票。厦门口岸率先全面实现进出口一般货物、国际运输工具、跨境电商商品、国际邮件快件、出入境人员检验检疫业务100%通过“单一窗口”申报。同时,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已全面推行报检无纸化,并实现了100%通关单无纸化、放行无纸化。(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