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研发一种肠炎沙门氏菌菌体及核酸
标准物质的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8 14:01:32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技术中心一项研究成果“一种肠炎沙门氏菌菌体及核酸标准物质的制备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该发明研制的系列标准物质可用于致病菌的鉴定、评价、分析、安全监控等,对规范致病菌的检测方法,确保实验室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和有效性起到关键作用。

据介绍,该发明首次规定了肠炎沙门氏菌及核酸标准物质的制备方法,其中肠炎沙门氏菌菌体标准物质的制备方法包括肠炎沙门氏菌的液体培养、鸡肉基质前处理、标准物质的制备、标准物质的包装与储存、标准物质的定值等;肠炎沙门氏菌核酸标准物质的制备方法包括总gDNA的提取、总gDNA的特征性验证、SE-gDNA标准物质的制备、SE-gDNA标准物质的包装与储存、标准物质的定值等。(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