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发现及时报警 在北宁走失祖孙俩回家啦

作者:高立红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2-28 13:46:28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前日,市民于女士与母亲和女儿在北宁公园游玩时,不慎走散。监控摄录资料显示,于女士的母亲和女儿于当天13时36分从北宁公园南门离开,此后便不知下落,家人万分着急已报警。本报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发微博寻人,希望知情人提供线索,帮忙寻人。幸运的是,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走失一天的祖孙俩终于回到家人身边。

于女士一家住在河北区建昌道。26日中午,于女士带着母亲和三岁的女儿到北宁公园游玩。12时30分左右,三人进入公园,一路步行。13时许,走到烈士陵园附近时,于女士去洗手间,母亲带着孩子在外面等候。然而,等于女士出来时,发现母亲和孩子不见了。她在公园里四处寻找,但始终未见祖孙俩的身影。

万分焦急的于女士赶紧向属地民园派出所报警。警方调取北宁公园监控视频发现,当天13时36分,于女士的母亲领着外孙女走出公园南门。于女士猜想,母亲可能在她进入洗手间之后,带着孩子离开了。发现与于女士走散后,母亲可能想带孩子回家,但两人迷路了。

于女士说,母亲名叫宋秀华,身高1.65米,体形匀称,走失时身穿橘色棉服、黑色裤子和黑色鞋子;女儿三岁,身高约95厘米,穿紫黑格羽绒服、橘色带黑点裤子、红色鞋子,头戴一顶黄色帽子,上面有一个球,下面有两个球。近来,母亲有爱忘事、犯糊涂的情况,但走失前,能够与人正常交流,知道自己姓名也知道女儿的姓名,但家人并不确定,她是否记得自己的家庭住址。

虽然这几天天气转暖,可夜里还是很冷。由于祖孙二人已经走失超过24小时,而且于女士的母亲身上没带手机也没带钱,没办法买食物和水,家人非常担心祖孙俩的安危,亲友四处寻找,警方也全市布控,积极查找相关线索。

幸运的是,昨天下午,有热心市民在天津南站附近见到了走失的祖孙二人,并立即报警。警方及时将二人带回派出所并通知家属。昨天17时30分,于女士等人赶到天津南站,将走失的祖孙二人接回家中。于女士表示,祖孙二人身体无恙,希望通过本报向关心并帮助他们的好心人一并表示感谢。(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