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车安装计时培训系统 只对学员信息进行采集

作者:马晓冬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2-28 13:46:28
分享

教练车安装计时培训系统 只对学员信息进行采集

  27日,本市公安医院驾考体检中心门前,等待体检的人排起百米“长龙”。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有消息称,3月1日后驾驶员培训将实行计时收费,导致近期大批报名者前往体检中心,争取在“涨价”前完成驾考体检和驾校报名。昨日,市交通运输委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处表示,取得行业许可的驾校所属车辆将统一安装计时培训系统,学员信息录入此系统与驾培学费上涨的传言无关,3月1日后只是对学员信息进行采集。

按照公安部和交通运输部的相关要求,本市正在对全市驾驶员培训机构进行审批,符合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场技术要求和培训机构资格条件两项国家标准,并严格执行新版《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的驾校,才能取得行业准入许可。取得行业许可的正规驾校都将纳入统一的“天津市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其所属车辆也都将安装统一的计时培训系统。目前,该平台正处于调试阶段。

声明表示,学员信息录入计时培训系统与驾培学费上涨的传言无关,3月1日后,本市只是根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的要求,对学员信息数据进行采集。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处提示,大量市民集中报名,会导致今后一段时间驾校因培训能力不足造成学员排队上车,出现等候时间过长等问题,请广大市民理智报名。行业管理部门也将对驾培机构减少学时、降低培训质量等培训顽疾进行专项治理。(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