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师志愿者为老人剪发 “龙抬头”潇洒又精神

作者:姜樾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2-28 13:46:28
分享

美发师志愿者为老人剪发 “龙抬头”潇洒又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集中理发的市民增多。公交头等舱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近日来到河东区东盈园社区居委会,其中有两位专业美发师志愿者专程来为社区老人剪发。

记者跟随志愿者们来到东盈园社区居委会时,已经有20多位老人正在等待剪发,其中有的老人还带着孙辈一起来了。68岁的社区居民李大娘一边抱着3岁大的孙女,一边告诉记者,要帮着儿子儿媳照看孩子,自己平常根本没时间理发。没想到志愿者来到了社区,还是专业美发师,居委会还给大家提供了场地,真是方便。在剪发时,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忙照看孩子,让她感到放心又舒心。志愿者回江涛告诉记者,晓辉美场的两名美发师作为志愿者,已经和他们一起走进多个社区。每年的“二月二”,他们都是最忙碌的,但他们仍挤出时间,坚持带着美发工具来到社区,就是想让老人们足不出户方便剪发。

与此同时,回江涛和志愿者还拿出200册《最新乘车指南》,将其中100册赠送给夕阳红指路小分队,另100册赠送给春华街道办事处多个社区的居民。回江涛说,他们听说夕阳红文明指路小分队的志愿者在给他人义务指路的时候对公交线路不太熟悉,便申请了《最新乘车指南》来给他们助力。72岁的指路小分队负责人胡素德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有22名队员,他们经常在天津站为外地人指路,由于公交线路比较多,而且可供倒乘的线路也不断增加,他们经常担心给人指错路。回江涛拉着胡素德的手说:“大家都是志愿者,都出点力才能帮助更多的人。”(北方网编辑张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