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春季赛3月开赛 挂科学生禁止参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8 10:40:32
分享

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的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青岛地区春季赛将于3月4日在青岛各大高校拉开战幕,最终决赛将于5月27、28日举行。

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春季赛3月开赛 挂科学生禁止参赛

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春季赛青岛赛区发布会现场 。

据悉,青岛赛区的主题为“为电竞正名,为梦想而战”,为参与竞技的高校学生设置了校内选拔、校外对抗、赛区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四级“阶梯”,提供校内与校外的电子竞技切磋平台。

目前,该赛事已经吸引了十几所高校的近百支战队报名参赛。报名参赛的大学生将通过参加英雄联盟、守望先锋、DOTA2、FIFAONLINE3、炉石传说等五个主流竞技项目证明自己的电竞实力。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赛事对高校学生报名者的学习成绩有一定要求,考试挂科的学生不能参与赛事。

Top1电子竞技俱乐部是本次青岛赛事的承办单位之一。该俱乐部总经理古甜甜表示,“在今年的比赛中,为了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提升训练效率,特意引进了赛前培训制度。”

古甜甜介绍说:“每个项目均配备国内一线战队的教练或领队作为培训教师。通过赛前的一到两节培训课程来纠正运动员的不良竞技习惯,改善操作意识,加强团队配合并弥补队内短板。而且今年的比赛场地全部采用专业电竞设备,赛前的培训还可以起到熟悉场地,磨合队伍等一系列作用。这种赛前培训机制在全国属首创。”

“电子竞技是一种体育,更是一种科学。”古甜甜说,“因此也更需要科学的训练,科学训练可以让运动员尽可能地挖掘竞技天赋,并稳定状态,提升技术。进而还可以延长电竞运动员在役时间,让电竞运动不再是‘青春饭’。现在传统体育的科学训练已经非常普及,而电子竞技的科学培训刚刚开始。”

全国高校电子竞技联赛(简称CUEL)春季赛主办单位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作为华北地区最大赛区,青岛赛区的冠军将晋级将于2017年6月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参与总价值约四万元的奖品和电竞助学金的争夺。(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