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助大众汽车去年扭亏为盈

来源:人民网
2017-02-28 09:41:16

原标题:中国市场助大众汽车去年扭亏为盈

大众汽车公司日前公布的2016年财报显示,鉴于在应对柴油车“排放门”事件中表现良好,加之在以中国为主的亚太市场销售业绩表现不俗,2016年大众扭亏为盈,再度实现盈利。

财报显示,去年大众总体汽车销量达1030万辆,销售额较前一年增长了40亿欧元,达2173亿欧元(1欧元约合1.06美元)。2016年,尽管柴油车排放丑闻持续发酵,大众还是获得了51亿欧元的净盈利,而2015年则遭受了将近16亿欧元的亏损,这也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亏损。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刊文指出,去年大众汽车业绩之所以能有起色,主要是因为其在中国市场上具有巨大优势,这让大众的全球销售额增长了将近4个百分点。

2015年9月,美国环境保护署指控大众旗下部分柴油车在尾气检测中作弊,卷入“排放门”的大众柴油车数量约为1100万辆。“排放门”事件给大众公司造成巨大损失,包括在美国进行的相关调解与赔偿在内,2016年大众需额外支付64亿欧元。据统计,排放丑闻相关支出已达226亿欧元。

大众公司预计,2017年全球新车需求会放缓。受全球经济发展不稳定、产业竞争愈演愈烈以及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预计2017年大众公司仅能获得平缓发展。

(责编:闫枫、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