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神”闯关 截你没商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8 09:40:35
分享

“大力神”闯关 截你没商量
长戟犀金龟

记者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该局驻邮局办事处从进境邮寄物中截获俗称“大力神”的巨型甲虫,这也是广州检验检疫局首次截获此类名贵甲虫。

据介绍,该邮寄物从日本邮寄进境,打开后发现内有3只体型硕大的活体甲虫,经广东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专家鉴定为长戟犀金龟,1只为雄性,2只为雌性,箱内未附带任何官方证明材料,检疫人员依法对其进行处理。

长戟犀金龟甲虫,多分布于拉丁美洲,是世界上最大的昆虫之一,力气巨大,成虫可举起自身重量百倍的物体,故以希腊神话中“大力神”的名字命名。由于日本较早开始流行饲养甲虫作为宠物,该品种为爱好者的“极宠”,尽管价格较高,但国内市场需求量大,部分企图通过非正常途径进入国内。

从境外邮寄入境的活体动物极易携带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对我国生态环境和群众健康造成影响。2016年广州检验检疫局从进境邮件中共截获动物及其产品359批,重达1.1吨,主要为水生动物产品、燕窝、动物源性饲料、肉类制品,甚至包括活体动物如毒蛇、蜘蛛、龟等。

广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海淘者,《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禁止邮寄活动物、肉类及其制品、水生动物产品等入境,网购前应先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共同保护我国生态平衡和民众健康安全,同时避免遭受个人损失。(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