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起乘长途车实名制 可到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来源:新民网
2017-02-28 09:11:27
分享

半岛网2月27日消息记者近日从青岛市公安局获悉,2017年3月1日起,对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全面实施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为配合乘坐长途汽车实行实名制,没有身份证明的乘客,可以到车站所在地派出所、警务室出具临时身份证明,方便旅客搭乘长途汽车。

3月起乘长途车实名制 可到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不久前发布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从2017年3月1日起,对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全面实施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届时,长途汽车票也会和现在的火车票一样印上乘客的身份信息。

为配合乘坐长途汽车实行实名制,公安机关对没有身份证明的乘客提供如下服务:因丢失、被盗或者忘记携带等原因无法出示法定身份证件的旅客,可以到车站所在地派出所、警务室出具临时身份证明,派出所民警根据旅客提供的公民身份号码查询全国部级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核准身份后具实出具临时身份证明,方便旅客搭乘长途汽车。同时,客运站相关工作人员应当认真履行核查职责,查验临时身份证明与乘车人是否是同一人,确保人证一致。

需要出具证明的旅客注意事项:

1、对于部级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中查询不到信息的,无照片的,相貌差异大的,无法查清事实核实身份的,不能出具。

2、乘坐飞机和火车的人员如需出具临时证明,请到机场或火车站办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