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在进境干草中截获重要检疫性病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20:42:35
分享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食中心在新港办事处送检的澳大利亚燕麦干草样品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小麦线条花叶病毒。经查询总局疫情截获系统证实,此次是系统内首次在燕麦干草中截获该病毒。

据了解,该批燕麦干草总重约260吨,为10个40英尺集装箱装运。1月26日,检验检疫人员完成了现场查验,并及时抽样送检。

小麦线条花叶病毒可侵染小麦、大麦以及燕麦,能够使受感染的植株以及植物的叶子死亡,目前主要分布于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乌克兰等一些欧洲和美洲地区。

近年来,我国进口燕麦干草数量逐年增长,2016年全国进口燕麦干草22.27万吨,同比增长47.00%,货值7307.32万美元,全部来源于澳大利亚,2017年预计进口25万吨。天津口岸是燕麦干草最重要的入境口岸之一,2016年共进口燕麦干草4.79万吨,同比增加313%,货值1610万美元。作为口岸检疫部门,加强植物检疫监管对防治检疫性病害传入起到了重要作用,天津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加强进口货物植物疫情的防控力度,确保将疫情挡在国门之外,保护国内生态环境。(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