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检验检疫加强邮件、快件查验 严防禽流感疫情传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20:42:35
分享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在美国进境快件中截获两箱燕窝,这两批燕窝均为没有正规生产厂商的散装产品,卫生状况不明,且存在禽流感疫情风险,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这两批燕窝实施了监督销毁处理。

据了解,该批燕窝共计1公斤,申报内容分别为内衣和饼干,属故意隐瞒申报的情况行为。2016年11月以来,世界各地禽流感密集爆发,野禽家禽中均有发现,燕窝及其产品如未经高温处理,存在禽流感疫情风险。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明确规定,燕窝(罐头装燕窝除外)为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物。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相关通知要求,天津检验检疫局加强了对进境个人物品快件及邮件、邮包的查验,密切关注疫情风险,及时退运、销毁有关疫情风险邮件、快件。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海淘商品及收、寄国际快件时务必事先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