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72亿元 都江堰PPP模式建旅游转型基础项目

作者:罗向明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2-27 17:10:33
分享

投资72亿元 都江堰PPP模式建旅游转型基础项目

投资72亿元 都江堰PPP模式建旅游转型基础项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向明) 2月27日,都江堰外江水主题综合游乐项目在金马河畔举行开工动员大会。该项目采用PPP模式,引进上海建工投资72亿元,主要实施滨江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以金马河“拦河闸坝”1500亩开阔水面以及两岸12公里滨河景观带为主体的外江水主题综合游乐项目。

都江堰外江水主题综合游乐项目开工范围包括外江上、下桥闸、金马河两岸景观带等综合项目。

外江上、下桥闸的建设立足于以高端水上运动赛事为引擎,带动体育旅游和大众游乐产业发展,打造国际水上运动娱乐中心。上桥闸将形成长约1.8公里,面积约为58.2万平方米的常年平湖景观,下桥闸将形成长约1.2公里,面积约为41万平方米的生态水面,两座桥闸的建设,将在金马河城区段青城桥处至外二环处形成4.2公里长、400米宽的开阔水面,具备举办摩托艇、水上摩托F1、水上飞人、龙舟、皮划艇和赛艇1000米赛等水上赛事条件,同时还能开设众多水上游乐项目。

金马河滨江景观带,北至沙黑河口,南到金马河大桥以南100米,东西两岸总长约12公里,将打造高品质滨河景观带,以水为脉、绿为韵、文化为魂,呈现都江堰未来的滨水城市新形象,再现“船行都江堰,水映青城山”的绝美景致。

如果说千年青城、古堰是都江堰旅游之魂,那么,滨江新区无疑是其旅游之芯。

都江堰传统概貌简单说是“六山一水三分田”,连起来看正像一只展翅的凤凰,而滨江新区刚好位于“心脏”上。这颗澎湃跳动的心,将弥补都江堰旅游产业短板,给之前偏于“安静”的都江堰注入十足活力,实现动静相宜,提升旅游发展层次、城市品质,提高旅游综合效应。

目前,该区域内已经聚集了包括投资550亿元的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投资50亿元的中信集团水岸商业中心、精品酒店,投资7亿元的蓝光集团疯狂水果奇趣世界主题乐园等文旅项目。滨江新文旅产业集聚效应快速凸显,正在加速向大西南文化旅游产业最核心区域的目标迈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