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一季度11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64.1亿元

作者:何勤华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2-27 17:10:33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穆玉菊 记者 何勤华) 2月27日,四川省2017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凉山分会场在冕宁县红军草地公园项目建设现场举行。

本次凉山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五大类117个,总投资36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3.6亿元,涉及全州17个县市,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

其中:农业项目18个,主要包括西昌市四乡一镇农村连片综合整治工程,冕宁县沙坝镇胜利村、三关村和霸王塘村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14个,主要包括西昌市绕城公路北环线,美姑县S103马边界至戳豁觉公路改建工程等;工业项目28个,主要包括会理县博鑫铜业年产10万吨铜杆、铜丝、铜板项目,德昌县10MW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建设等;服务业和城镇建设项目23个,主要包括冕宁县红军草地公园南段、中段工程等;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34个,主要是会理县康养基地项目、越西县2017年易地移民搬迁、冕宁县人民医院(区域医疗中心)等。

冕宁县红军草地公园总投资7808万元,项目以红军草地公园一期为基础,延续一期引水入堤,分堤外、堤上、堤内三条绿色空间的建设模式,以红色文化和民族风情为引,将道路、绿地、水景有机结合,打造人民休闲、娱乐、运动、教育、红色文化传承于一体的综合性滨河公园。

据悉,今年,凉山州按照省委、省政府深化“项目年”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把投资和项目工作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着力扩大投资规模、优化投资结构、激发投资活力,确立了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50亿元、增长10%以上的预期目标,明确工作要求,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实施。

凉山州表示,全州各级各部门、各企业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发展”的理念,全面做好“项目年”工作,迅速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态势。从瞄准重点领域、确保质量安全、优化服务保障、强化包装储备等四个方面抓紧抓实项目投资。按照产业项目要“强”、基础设施项目要“进”、扶贫项目要“准”、民间投资要“活”的要求,加快项目的组织推进,突出抓好176个州级重点项目建设,精心谋划实施一批县市重点项目,推动全州经济由恢复性增长向整体性提升、促进民生社会事业加快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