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个!成都与阿根廷拉普拉塔结成国际友好城市

作者:袁婧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2-27 17:10:33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2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外侨办获悉,经成都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同意成都市与阿根廷拉普拉塔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两市计划在一年内正式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并在各领域、全方位开展务实合作。至此,成都市国际友城数量增至33个。

据了解,成都市与拉普拉塔市的友好交往始于2000年,两市市长签署建立友好关系协议书。此后,成都市代表团多次访问拉普拉塔市。在中阿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的背景下,近年来成都与拉普拉塔乃至阿根廷在经贸和文化等领域交流日益密切。目前,双方正在积极推进教育和体育领域交流与合作。

拉普拉塔市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省会,以及该省的政治、行政、教育中心,面积203平方公里,人口约74万,阿根廷人口第四大城市。拉普拉塔市始建于1882年,距离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58公里,该市金融、教育、文化、体育等产业较为发达。

拉普拉塔市以紧密的方格子状的城市设计而闻名,城市的每一条街道都位于正方形的网格线上,拉普拉塔也俗称“对角线城市”。

资料链接:

阿根廷拉普拉塔市——

阿根廷东部大西洋岸的重要港口,吞吐量居全国第二。

金融业较发达,拥有证券交易所。汇丰、花旗等众多国际银行分支落户。

工业以肉类加工、面粉和石油提炼为主。

教育产业发达,拥有众多公立和私立学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