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科村海棠开了!成都郫都区邀您“听花开的声音”

作者:张明海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2-27 17:10:33
分享

农科村海棠开了!成都郫都区邀您“听花开的声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2月27日,在友爱镇农科村景区,“听花开的声音”2017年郫都区春季赏花活动在这里隆重启动,作为首场赏花大戏——友爱镇海棠赏花季活动同时举行。此外,“品西蜀韵 乐郫都行”——2017郫都区四季游活动拉开帷幕,每个季节郫都区都会举办不同主题的丰富活动。

盛开的海棠红艳无比,将整个景区装点得春意盎然、喜气洋洋,行走期间令人心旷神怡。海棠花花姿潇洒,花开似锦,一直是雅俗共赏的名花,有“玉棠富贵”的意境,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尊贵”之称。自古以来就是众多诗人墨客笔下的佼佼者,大诗人苏轼所作《海棠》中的名句“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更是千古传诵,广为流传。据了解,友爱镇目前除到处可见的海棠花外,还有栽种二月兰、百日草、硫华菊等品种的800余亩的田园花海可供观赏,观花期从二月上旬至四月中旬。友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的海棠赏花节将举办到6月30日,以“诗意田园·四季赏花”为主题,以海棠花为媒介,同步举办“赏花节亲子游”、“赏花婚博会”、“乡村音乐会”等主题活动。通过传统特色商品展示、亲子活动、音乐会等多种体验活动,让游客在步行、游戏、音乐中体验田园乐趣,“摄影大赛”、“DIY”、“民俗体验”等众多游客参与趣味活动,让游客在互动游戏中体味赏花的快乐。

农科村海棠开了!成都郫都区邀您“听花开的声音”

“邀您到郫都,这里可以在优美的生态环境里,尽情享受优雅的田园生活。”郫都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郫都区“双创高地、生态新区”的建设中,将紧紧围绕“大生态、大健康”发展理念,以培育“千亿级”旅游及相关产业为牵引,加快文创产业、影视产业、乡村旅游发展,结合节庆活动、美食娱乐、健康绿道、全民健身等,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郫都区观光、赏花、体验、休闲、旅游、度假,提升郫都区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努力把郫都区建成都市休闲旅游首选地、中国乡村旅游第一区和世界川菜文化之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