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带着你的“阿注”去四川泸沽湖

作者:何勤华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2-27 17:10:33
分享

说走就走!带着你的“阿注”去四川泸沽湖

泸沽湖(资料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阿注喂,阿注喂,如果我们在一起,心儿是多么的快乐……”当这首诗意的《阿注喂》响起,是否激起你心中的涟漪?2月26日,凉山州摩梭家园暨泸沽湖景区管理局在西昌举行四川泸沽湖景区2017年度旅游营销大会。开场前播放的这首歌曲立即引起了与会者的关注。

泸沽湖是镶嵌在川滇两省交界的一颗“高原明珠”,是香格里拉旅游大环线上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湖总面积58.8平方公里,三分之二的湖面和主要的景区景点均在四川。湖面海拔2690米,最深处93米,平均水深45米,湖水最大能见度12米。

泸沽湖畔,世居着古老而神秘的摩梭人,至今生活在以女性为轴心的母系氏族大家庭里,过着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生活,让不少人感到扑朔迷离,充满了神秘的诱惑。“阿注”在摩梭语里是恋人的意思,这首《阿注喂》表达的是亘古永恒的爱情话题。

泸沽湖景区围绕“世界的泸沽湖·幸福的摩梭人”旅游品牌,以摩梭文化保护为龙头,以摩梭家园建设为统揽,泸沽湖景区建设实现了跨越式提升和革命性变化。独特的文化底蕴,淳朴的好客之风,秀丽的自然风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到泸沽湖观光旅游、休闲度假。2016年,四川泸沽湖景区共接待游客89.5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208.21万元,创旅游收入9.54亿元。

近年来,泸沽湖摩梭家园作为省委、省政府关注工作之一,纳入全省十大民生工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2014年到2016年,省财政连续3年每年安排1亿元,凉山州、盐源县配套2.5亿元,资金按计划逐步落实到位,有力推进泸沽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保护和旅游产业发展。

凉山州摩梭家园暨泸沽湖景区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沈海涛表示,2017年是泸沽湖景区旅游发展的关键之年,将以摩梭家园为核心,坚持生态打底、文化为魂,其中重点工作包括:狠抓“摩梭家园建设、摩梭文化保护”两项建设、启动泸沽湖旅游开发“四个一”工程(一个高水平的泸沽湖摩梭文化演艺中心、一部大型摩梭文化实景演艺剧目、一条独具魅力的摩梭风情街等)。

沈海涛透露,将推进景区提档升级,全面开展5A级旅游景区申创,努力实现游客接待突破100万人次,门票收入突破5300万元,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0亿元。同时,景区经营模式由现在的门票、观光、食宿向体验、娱乐、休闲等多种经营模式转变,加快把泸沽湖建成四川重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和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