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将全面完成省属国企公司制改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16:19:26
分享

“全面完成省属国企公司制改造任务,重点推进建工集团、交水建集团公司制改制。”2月27日,湖南省国资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美诚在“抓改革促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湖南将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灵活有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

张美诚介绍,去年以来,省国资委对直接移交的93户企业,发挥专业化监管优势,推进分类监管和重组整合,加强监事会监督管理,对相关移交企业派驻监事会,实现监管全覆盖。湖南省属监管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较好完成效益恢复性增长目标。

截至12月底,省属监管企业41户(含4户参股企业),总资产规模为6450.46亿元,净资产1905.75亿元。1-12月,监管企业累计实现收入3449.59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利润22.21亿元,同比扭亏增利78.78亿元,其中,省属控股企业实现利润39.91亿元,同比扭亏增利67.68亿元。1-12月,监管企业累计创造税收130.75亿元,同比增长9.2%。

在持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方面,国资委将通过国有企业资产资源整合,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平台,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效益。增强上市融资功能,支持整体业务资产或主管业务资产优良的企业实现整体上市或主管业务资产上市。

张美诚还表示,今年是国企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落地之年,在“四梁八柱”基本出台的基础上,省国资委将通过兼并重组、债务重整或破产清算等方式予以“出清”。力争完成省级层面“僵尸企业”清理任务的50%。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