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逆行 不顾安全来回窜 快递送餐太“抢”了

作者:孙瑜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2-27 15:02:31
分享

危险逆行 不顾安全来回窜 快递送餐太“抢”了

危险逆行 不顾安全来回窜 快递送餐太“抢”了

天津北方网讯:现如今,快递和送餐服务雨后春笋般地发展壮大起来,送快递的“骑手”们逐渐成为马路上最为繁忙的人群。每天都要在道路上不停穿梭的他们,是否能遵守交规,文明上路?日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骑手”们在道路上逆向行驶的现象不少,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现场一:大沽南路天津日报大厦门前

昨天中午12:00左右,记者在大沽南路天津日报大厦门口看到,一名快递工作人员将电动车顺行停在了人行便道上,正在派发快件。不一会儿,这名工作人员骑上电动车,虽然前方2米远就是一个十字路口,可以顺向骑行,但是这名工作人员还是紧靠登发装饰城一侧,逆向行驶,并且速度并没有减慢。紧接着,一名送餐的男青年骑着电动车,逆向行驶在天津日报一侧的非机动车道上。记者在现场呆了1个小时,发现至少有5名快递和送餐的工作人员逆向行驶,他们有的是从南楼五岔路口直接逆向行驶过来,有的是从大沽南路与黄山路交口顺行骑过来后,再继续逆行。

现场二:友谊北路合众大厦附近

昨天10:00左右,记者在友谊北路合众大厦附近发现,一名骑着电动车的快递人员,从合众大厦的一个出口出来后,逆向向着银丰花园方向骑过来,因为友谊北路上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比较多,骑电动车的快递人员一会儿躲避顺行的机动车,一会儿又躲避自行车,一会儿又骑到人行便道上。不多时,另外一名骑着电动车的快递人员从永安道与友谊北路交口,沿着友谊北路逆向行驶,因为电动车上的快递物品比较多,该名工作人员一手扶着车上的物品,一手扶着车把,但是速度并没有减慢,当行驶到银丰花园门口时,一名步行的妇女因为没有发现逆行的电动车,差点与他发生剐蹭。

记者在现场呆了半个小时,发现送餐和快递的工作人员逆向行驶比比皆是。

现场三:马场道与围堤道交口附近

最后,记者来到马场道与围堤道交口附近某快餐店看到,两名刚送完餐的男子骑着电动车沿着马场道天海一侧快速逆向行驶,他们到达快餐店门口后,另外一名送餐人员已经出来,这名送餐人员骑上电动车后,沿着围堤道儿童医院一侧,快速行驶,当电动车行驶到公交车站时,因为速度太快,差点与一名正要上车的老大娘相撞。不多时,又有一名送餐男子跑了出来,他骑上电动车后,还是沿着围堤道逆向行驶。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对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辆,交通管理部门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给予处罚。对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要承担全部责任。

别让逆行成为扼杀你生命的导火索

骑车要顺行,这是我们在孩童时期就已经熟记于心的道理,就是到了现在,我们也是这样教育我们的下一代,可是为什么我们在执行起来就这么困难呢?费事、耽误时间、不愿多跑冤枉路,我们还能举出很多这样或者那样的理由,但是在脆弱的生命面前,这些理由能为你的生命买单吗?让我们还是多遵守法律法规,少一些搪塞的理由吧。(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