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楼窃案多发 公安提醒市民注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12:55:15
分享

写字楼、办公室等办公场所来往进出的人多、工作人员疏于防范,致使入室盗窃时有发生,窃贼作案大都选择在白天作案,趁工作人员外出、午休等办公室无人之际潜入行窃。近日,黄浦公安分局连续破获三起入室盗窃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1月20日,张先生来到南京东路派出所报案,其上班时间放在办公室内的笔记本电脑被窃,这已经是南京东路派出所一个月内接报的第三起入室盗窃案。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此类案件的频发并非偶然。写字楼等办公场所由于进出人员复杂,嫌疑人很容易就能混入其中,然后再伺机作案,得手后迅速逃离。

那么为什么这些窃贼们这么容易就能得手呢?民警发现有这么一些现象,给了窃贼们实施盗窃的机会:由于工作需要,员工进入办公室后便随手将手机、现金或者其他贵重物品放在桌上,但是一旦遇到外出办事、开会、上厕所等情况,很多人在离开办公室前都忘记将门上锁。这样,就等于敞开着大门,等待着窃贼们的“光临”。可以说麻痹大意的心理直接造成了财物的损失。

在此,黄浦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此类盗窃案件是犯罪嫌疑人利用了工作人员的麻痹大意心理。建议广大市民朋友们工作期间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者锁在抽屉里,需要外出时切记将办公室的门锁好,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降低盗窃案件的发生率。一旦发生盗窃案件,及时拨打110,并保护好现场。

(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